【可勇xmike】中秋节的小段子

从题目就可以看出是一个大写的起名废╮(╯▽╰)╭

希望每一个看到的人中秋节快乐~

赠给最喜欢的欧尼酱 @熊宝再等等 么么哒(。・ω・。)ノ♡

————————————————————————————————————————————

薛可勇从家里跑出来的时候真没想那么多,父亲像平时一样板着脸训人,哥哥只会乖乖地坐在一边当乖宝宝,母亲絮絮叨叨地劝父亲少说两句,他低着头盯着桌上比平时丰盛一些的饭菜,努力按捺暴躁的心情。然而一切隐忍都在父亲说出那句不知说过多少次的“你就不能跟你哥哥学学”时走向毁灭,薛可勇一拍桌子,扔下一句“那你就只留下那一个儿子就好了啊”就跑出了家门。

他一个人走在路上,外套,钱包,钥匙都留在了家里。不知不觉已经入秋,一阵凉风吹过,薛可勇缩缩脖子,忽然觉得有点萧瑟。

抬起眼睛看到街边店家挂着的写有“中秋大酬宾”字样的横幅,才恍然想起今天是团圆的节日。薛可勇一脚踢开路边的小石子,骂了句脏话来掩饰自己忽然生出的一点点愧疚之心,明明是老头子太过分说个不停他才跑出来的,有什么可愧疚的啊?

“妈咪,我想吃三明治。”

“吃什么三明治啊,没有营养的,妈咪回家给你做好吃的好不好?”

“可是我就是想吃啊……”

“好好好,妈咪带你去买。”

没想到这年月还有小孩这么喜欢吃三明治啊,薛可勇听着路过母子的谈话,不禁失笑,记忆里似乎也有那么个人,喜欢三明治和甜到腻人的奶茶来着。

他记得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在如今这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还没有桌子腿高的时候,邻居家有那么一个总是怯生生跟在他们后面跑的小男孩。

第一次注意到他,是在一次捉迷藏的时候,薛可勇小心翼翼地找到一处草地藏好,一扭头就看见身边跟着个小男孩,亮晶晶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

“喂,你自己藏好啊!”他粗声粗气地说。

“窝……窝自己不敢……”那个孩子咬着嘴唇,声音软软的,像是刚出生的小奶猫。

“你跟我一起会害我被抓的!”薛可勇抬起头看看不远处那个负责找人的小朋友,嗯,还好,应该还没被发现。

“那,那我……”那个孩子揉揉眼睛,不情不愿地要挪动步子。

“你小声点!”薛可勇下次把他拉到自己身边,“别让人听见!”

“……”那孩子没说话,乖乖凑在薛可勇身边,软软的发丝蹭在薛可勇脖子上,在他凶巴巴的脸上蹭出了不易察觉的红。

最后果然是薛可勇跟那孩子一起藏到了最后,神采飞扬的薛可勇拉着那孩子的手,一脸骄傲:“我叫薛可勇,以后就我罩你了!”

“阿勇哥哥,”男孩子的声音软绵绵的,就像他软软的手一样,“我叫mike。”

其实薛可勇特别喜欢和mike一起玩,那时候他脾气不好,很多小朋友都是对他怕三分的,说起他是也不自觉地带上几分不喜,只有mike,会一脸认真地说着:“阿勇哥哥好厉害,mike喜欢阿勇哥哥!”

薛可勇喜欢拉着mike的手,一路欢笑着跑过院子,最后在mike家门口道别,看着他进门再挥挥手会自己家,也喜欢跟mike蹲在树下,一边数蚂蚁一边听mike讲他最近听过的故事,喜欢在大家一起玩的时候照顾mike,也喜欢跟mike分享他从家里带出来的小点心。

还记得也是一年中秋,被生气的父亲骂出家门的小可勇不知怎么就走到了mike家,mike的母亲中秋节加班,家里只有mike一个人。mike把薛可勇领进家门,一脸骄傲把自己的三明治分给他:“这是我妈妈做的,以后我学会了,就自己做给你吃!”

那天两个孩子一起玩了很久,直到薛妈妈一脸着急地找到mike家里,第一次扯着薛可勇的耳朵说着他让人担心死了之类的话。薛可勇本来觉得挺没面子的,可是扭脸看到站在旁边一脸羡慕的mike,想起他中秋节还得一个人在家,只觉得心里某个柔软的地方一疼。

他走过去,抱住了mike:“下次中秋节,我还来陪你玩。”

“嗯,”mike的小脸上浮现出淡淡的红晕,“下次,吃我做的三明治。”

然而这个约定并没有实现,没过几天mike就搬家有了,那几天薛可勇被父亲关在家里,竟连去送mike的机会也没有。

怎么想到过去了那么久的事了?薛可勇摇摇头,耳边似乎还回响着mike软软糯糯却坚定的声音“阿勇哥哥,下次,下次见面的时候,再试试我做的三明治吧!一定很好吃的!”

那个笨蛋小子,算算年纪,现在也该是大学生了吧。他从小就比自己乖,估计以后混得也比自己好吧。薛可勇有些自暴自弃地想着。

怎么一想他还没完了?薛可勇把手揣进兜里,摸出几张纸币,算了,反正也不回去了,去吃个三明治,就当是缅怀一下当年好了,也不知道中秋节店开不开门?

“mike,今天中秋你又不回去沃?”ben收拾完自己的东西,扭头望向还现在柜台后的mike。

“啊呀,我不是说过嘛,我有中秋节情怀,你们好好回去团圆吧!”mike挥挥手赶他走。

“你还在等你那个阿勇哥哥?你都找了他那么久都没找到,说不定人家都搬到另一个城市去了呢?”ben忍不住多劝几句,“我阿哥说你还是努力努力,赶紧开始第二春吧。”

“第二春个头啊!别跟你哥学那些乱七八糟的!再说你怎么知道我遇不到他,根据我的占卜今天我桃花运很旺,说不定下一刻他就进来了呢!你赶紧走,你哥还等着呢!”mike被一句第二春刺激了,干脆拍着桌子赶人。

“诶……”ben还想替自家阿哥辩解几句,mike干脆转身背过去,一付我不听我不听的样子。

而此时,距离薛可勇推开门走进来,还有不到两秒钟。距离一段断开缘分的重新开始,也只有不到两秒钟。


评论 ( 4 )
热度 ( 32 )

© 不过是一个小白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