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ben】小面人

我懒癌,我拖延症,我写着写着忽然就换了脑洞,但是!!我还是陈伟霆的☀🌙🌟🐷~
@一下并不能被@到的米米~@阿米米阿~
你要相信我磨磨唧唧的每一天都在惦记着大宝宝和他的小宝宝(*/ω\*)

面包店果然是传说中散发着幸福味道的地方,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天,金黄的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来,和着香甜的空气,都能让身处其中的人感到极致的幸福和慵懒。
年轻的面包师哼着歌揉着面,满心惦记的都是不久后的约会,白色的面团在手下变换出不同的形状。面包师拿着刀准确地把大块的面团分成大小相等的小块,却在最后出了点小差错,剩下的这个面团要比之前的小上不少。
“算了,捏个面人好了。”面包师忽然起了幼稚的心思,灵巧的双手三下两下就在原本的面团上捏出了小人的上半身,小刀划上几下,做出可爱的笑脸和纤瘦的手臂,接下来就是下半身了……
然而手机的铃声打断了面包师的工作,他接起电话,果然是心里惦记的那个人。
“嗯嗯,好的亲爱的,我这就出发,爱你!”他快活地对着手机亲了一口,把完成到一半的小面人搁下,步履轻盈地走向水池准备洗手下班,他实在太开心了,因此他走的时候连原本开着的窗户都没有关,自然也就没有注意到被他放在案板上的小面人偷偷眨了眨眼睛。
小面人眨巴眨巴眼睛,低头看看自己雪白的身子,又试着抬抬手捏了捏自己软软的脸颊,扬起个大大的笑容。要是能站起来就好了,他这么想着,可惜的是心系约会的面包师并没有来得及帮他捏好下半身,该是腿的地方现在还是一团面。
真可惜。小面人撅起嘴,他本来还想尝尝面包的味道呢,在他还是一块面团的时候他就觉得它们闻起来好香好好吃呢!
这么想着的小面人完全忘记了本来他自己也是要被做成面包的。
不过看在他这么可爱的份上我们就原谅他吧。
小面人的好奇心完全没有因为不能动而减少,他试着扭动自己的腰,伸手去触碰身边的东西,不时因为新鲜的感觉而睁大眼睛或是缩成一团,颊边笑出个深深的酒窝。
“啾啾。”面包店香甜的气息吸引了窗外的麻雀,他穿过没关的窗户飞进来,蹦跶着靠近小面人。
“里四sei哦?”小面人的声音和他的身体一样,软软的,甜甜的。
可惜前来觅食的麻雀并没有回答他的意思,野生的鸟儿看看四处无人,干脆地抓起小面人,展翅飞出了面包店。
“喂喂!里干森么?!”小面人被吓坏了,鸟类的爪子嵌进他的身体,留下难看的伤痕,鸟儿飞上天空,寒冷的空气让他整团面都要僵硬起来,可这些都不是最让他难过的,小面人以一种难受的姿势看着远离自己的面包店,一直上扬的嘴角撇下来,难过得就像店里放坏的果酱。
飞了一会儿,麻雀似乎是找到了自认为安全的地方,他把小面人凶狠地扔在地上,尖利的喙一下一下啄在面团上。
“补药,补药吃我……”可怜的小面人因为没有腿而无法逃跑,他只能徒劳地缩着身子,尽可能阻碍麻雀的动作,他知道自己的宿命就是被吃掉,可是如果可以的话,他希望自己是作为一块美味的面包被珍惜自己的人吃掉,而不是在这里,被一个面包店的小偷啄食,“救命啊……”
也许是小面人的祈祷有了作用,也许是他软绵绵的呼救声传到了什么路过的神明的耳朵里,麻雀停下了啄食的动作,小面人抬头望去,不远处落下了另一只鸟儿,他的体型要比麻雀大些,身上的羽毛灰扑扑的,正目露凶光地瞪着这边。
“你,你干什么?这里是我们的地盘!”麻雀扑腾着翅膀,把自己的食物护在身后。
“从今天起是我的了,”那鸟儿满不在乎麻雀的警告,“还是说你想在这儿跟我打一架?”
“你!你等着!”麻雀扔下一句狠话,转身想再抓起自己的食物离开,却被拦下,“你还想干什么?”
“在我地盘上的东西就是我的了,”鸟儿看看哭丧着脸的小面人,“谁给你的胆子敢拿我的东西?”
看来麻雀的确是打不过这鸟儿,他松开爪子,发出一声尖锐的叫声:“你等着!我们麻雀帮不会放过你的!”
“切,谁还怕你们?”那鸟儿不屑地抖抖翅膀,一步步走过来打量小面人。
“那,那个……窝……”小面人怯生生地看着靠近的鸟儿,刚才对方赶走麻雀的壮举还历历在目,小面人咬着下唇,半天说不出一句像样的话。
“刚才你不是叫救命吗?怎么这会儿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鸟儿歪着头看他。
“窝……那个……谢,谢谢里,”小面人一脸苍白,“所以,所以现在里要次掉窝吗?”
看着话都说不顺的小人鸟儿扑哧一声笑出声音:“算啦算啦,我现在还不饿。”
“哦,那,那里楞带我回去面包店吗?窝想被做成面包哦……”小面人挠挠头,小心翼翼地发问。
回面包店?做成面包?”鸟儿摊开翅膀,“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哪还有人愿意把你做成面包?”
小面人低头看看自己,身上有被麻雀弄出来的伤痕,下半身的面团上还有被啄食过留下的小坑,因为被扔在地上原本白净的身子也变得脏兮兮的,哪里还有人想吃这样的他做出来的面包呢?
“好了好了!”鸟儿粗声粗气地打断小面人的自怨自艾,“反正你现在也没处去了,要跟我走吗?”
“你?”小面人眨巴眨巴眼睛,一脸茫然,“你愿意收留我吗?”
鸟儿没再多说,他用爪子抓起小面人,动作比之前的麻雀温柔得多,张开翅膀,飞上了天空。
再次落下的时候不习惯那样高度的小面人拍拍自己的胸脯好半天才缓过劲儿来看周围的环境,公园里最幽静的地方,层层绿树遮挡住人类的视线,简单的鸟窝被收拾得整整齐齐。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阿霆,”鸟儿抖抖尾巴,“这儿是我的大本营。”
“我是阿ben,”小面人扬起个笑容,“从面包店里来。”
“你这小面人倒是挺有意思的。”阿霆在自己的窝里卧下,黑曜石般的眼睛里是放松与调笑。
“诶?阿霆你还见过别的小面人吗?”ben有些惊讶地睁大眼睛。
“那当然,我以前也是住在人的家里的,”说到这个,阿霆的表情严肃了不少,“可是现在我逃出来了,比起做笼子里的鸟儿,我还是想做这座城市里最凶,最狠,最强的鸟。”
“最凶,最狠,最强?那不是三只鸟吗?”ben掰着指头数。
“反正就是最厉害的就是了!”阿霆的喙不轻不重地啄在ben脑袋上。
“唔……是阿霆的话一定可以的。”小面人阿ben看看自己用来计算的四根手指,虽然算不清到底是几只鸟,但是阿霆是救了他的鸟,还赶走了那只好可怕的麻雀,肯定没问题的!
“当然可以,你就等着瞧吧,”阿霆展开翅膀跳了两下,眼睛里闪烁着名为野心的光芒,“你可是我保护着的,到时候就再也没有鸟敢欺负你了!”
ben挠挠头笑着,眼睛眯成弯弯的月亮:“嗯,有阿霆保护我,阿ben就不怕。”
ben在阿霆家住了下来,雄心壮志的鸟儿自然是早出晚归,因为不能动而不得不留在家里的小面人只好自己扯了树叶来玩,和面包师一样的灵巧的双手可以轻易地把树叶折叠成各种各样的形状。
“我不在的时候你就在干这个?”飞了一天回来的阿霆惊讶地看着巢边上一派的叶制品。
“嗯,”小面人拉扯着自己手里剩下的一小截枝条,“阿霆喜欢吗?”
“这个,”阿霆叼起翠绿的树叶鸟,“这个是我吗?挺好看的。”
“是,是啊……”被夸奖了的ben显然有些手足无措,慌张的小面人差点没把手里的枝条扯断,看着把自己作品放下来仔细研究的阿霆,ben低着头,悄悄掩住嘴角有些傻兮兮的笑容。
“哪个是你啊?”阿霆看看剩下的叶制品,有树叶面包,还有树叶叠成的蛋糕,就是没有小面人自己。
“我……我……”ben试图避开阿霆炯然的目光,,他举起手里玩了半天的枝条,胡乱地绑在刚被阿霆放下的鸟儿身上,“你看,这个枝条,可以,可以保佑阿霆平平安安地回家来……”
“回家?”阿霆喜欢这个说法,他凑到ben的身边,像之前一样张开翅膀抱住他,“那你就是那根保佑我的枝条,要一直保佑我啊。”
“保,保佑什么的……”ben把头埋得低低的,细声细气地说着,声音小到听不清楚。
阿霆无奈地笑笑,把怀里的人搂得更紧,用自己的体温去温暖小面人因寒冷而有些僵硬的身子。
那天晚上他们和之前一样相拥着看星星,ben听着阿霆讲白天的事情,阿霆也会逗着ben说起面包店的种种。直到夜色愈浓,连深蓝色的天幕上的星星都打起了瞌睡,ben缩进阿霆怀里,声音不大却是满满的坚定:“要一直在一起。”
鸟儿和他的小面人都相信,他们会一直在一起,即使现在的鸟儿不过是钢铁森林里弱小的一员,即使小小的面人甚至连下半身都没被做完,但他们拥有彼此,在每个寒冷孤独的夜里,能互相温暖,互相安慰。
他们都相信终究有一天,鸟儿会变成城市里最强的鸟儿,而他的身边,会有一个傻兮兮的小面人。












【嘿嘿嘿,怎么可能就这么完了】
















然而好景不长,严酷的寒冬终究是夺去了鸟儿觅食的途径,再加上当初惹到的麻雀帮的刁难,阿霆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紧张,ben不止一次地发现他因打架而凌乱的羽毛,也曾发现他半夜偷偷处理身上的伤口。
“阿霆,你吃掉我吧?”ben看着因饥饿而消瘦的鸟儿。
“你说什么呢!我要保护你的!”阿霆的羽毛乍起来,难以置信地看着ben。
“可是阿霆很饿了吧?”ben的目光澄澈而真诚,“阿霆以后要做最厉害的鸟,不可以倒在这里啊。”
“阿ben,我……”阿霆张张嘴,他想说自己还能找到吃的,想说那帮蠢麻雀就算聚集起来也打不过他,想说……
“我是面人,”ben低头看着自己的身子,“我知道的,再过不久我就会坏掉的。”
“我本来就要死掉了,”ben伸手拉住阿霆的翅膀,“阿ben想永远跟阿霆在一起。”
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所以,所以请把我吃掉吧,在我因腐烂而死去之前。
“嗯,我们会永远在一起。”阿霆的喙吻上ben的身子,ben原本因寒冷而僵硬的身体在阿霆的温柔下再次柔软,阿霆的动作很温柔,一下一下,一点一点打开ben的身体,喙在身体的每一处流连,如信徒般虔诚!。
真对不起,要是能做为最香甜的面包被阿霆吃掉就好了。意识消失的前一秒,ben似乎看到了以最强为目标的鸟眼中闪烁的泪光。















【也不是这么完的】















城市一角,围着围巾的男人低下头打个小小的喷嚏,走在他身边的男人拉过他的手揣进自己兜里,声音温柔得仿佛能化开:“要多穿点啊,千万别感冒了。”
“阿ben知道的,”男人嘟着嘴小声念叨,想了想又补上一句,“阿霆也是。”
“我知道。”素来杀伐果断的霆哥在面对自家容易害羞的小恋人的时候总是忍不住露出宠溺的笑。
“阿哥跟我说,说阿霆要当坐馆,说好危险,”低垂的睫毛如同蝶翼般颤抖,说话间被放在阿霆兜里的手也微微握紧,“阿霆要小心。”
“我知道,”阿霆试着安抚自己的爱人,“阿ben说过的,我们要一直开心,幸福,一直有人爱,对不对?”
“嗯,一直幸福,”ben点头,把手从阿霆兜里拿出来拉住阿霆的手,两人的手腕上是一模一样的橡皮筋,“阿霆要记得回家。”
“好,等我当上坐馆,我们就会有一个更大,更好的家!到时候我们再一起出来散步,说好了?”
“说好了。”
【这次是真的完了,不谈人生,不收刀片。】

评论 ( 14 )
热度 ( 33 )

© 不过是一个小白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