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越】相思局(上)

决定尝试一下苏越【终于逆了我的初心_(:з」∠)_】

萌cp可逆不可拆的是怪物吗 (ಥ_ಥ)

求个轻拍

————————————————————————————————

乌蒙灵谷,风景秀丽,泉水叮咚。于水边的石桌上,有一男一女两个孩子,手里像模像样的拿着棋子,你来我往。

“嘿嘿,小婵,你又输啦!”一枚黑子落下,执子的男孩子眼神明亮,眉间一点朱砂,神色飞扬,自是一番少年意气。

“我,我……”女孩子低着头,捏着手里的白子,咬着下唇,看着棋盘,眼泪都快出来了却也想不出破解的方法。

“怎么样?回去之后娘亲罚我抄的书,你是不是……嗯?”男孩子一脸得逞的笑。

“书还是自己抄的好。”不知何时,另一个男孩子走了过来,他一身蓝衣,虽仍是孩童却掩不住一身气质,他垂下眼睛看看棋局,手里折扇一指,点在一处。

“你是什么人啊?嗯?这一步……有趣。”男孩子原本问罪的语气在细看那一步时收敛,皱起眉头思索片刻,手里黑子落下。

那个男孩也不执子,只用手里的扇子于棋盘上指点江山,两人你来我往,下得不亦乐乎。名为小婵的女孩子刚开始还能跟上他们思路,几步之后就只能眼巴巴地干看着了。

“是我输了。”后来的男孩子折扇一抖,抱了抱拳。

“能把小婵的残局下到这一步,若是一开始就和你对弈,我怕是已经输了。我叫韩云溪,你叫什么?”男孩子,不,韩云溪,放下棋子,也拱了拱手。

“在下……”那男孩子正要自我介绍,忽听那边传来一个声音,“越儿,走了。”

“我师父在叫我了,我们有缘再会。”说罢,他转身向着那边跑去,留下云溪若有所思的念叨,“越儿,越儿……”

经了这事,云溪也没了再玩的兴致,带着小婵收拾了棋子就匆匆回家去了,刚在自己的房间坐下,就撞上了自家的母亲大人。

“云溪,你又出去淘气了!”休宁大人生起气来,鬼神都要退避三分的,“给你请来的师父马上就到,速速收拾了来,随我拜见。”

“这位是紫胤真人,这是犬子云溪,”韩休宁拖着百般不愿的云溪给一身仙风道骨的人介绍,“真人,云溪以后就托您照顾了,云溪,真人学识渊博,若非真人乃我旧交,你这顽童如何得他教导?以后可要多听师父的话。”

云溪小心翼翼地抬起头,学识渊博他看不太出,只是这人一身的风骨,倒和之前见过的那个“越儿”有几分相似。

“我还有一个徒儿,少不得要叨扰府上,给休宁大人引见,”紫胤让出身后乖乖立于一侧的孩子,“小徒陵越。”

“越儿?是你?”云溪惊喜出声。

“咳……”被云溪自来熟的称谓吓了一跳,陵越微微垂首,不经意露出微红的耳尖。

“不得无礼,既是真人的徒儿,云溪,叫师兄。”韩休宁喝止道。

“师兄,恕云溪一时失礼。”云溪偷瞄一眼母亲的黑脸,再看看陵越红了的耳尖,偷偷掩住嘴角的坏笑,师兄,咱们,来日方长啊。

从那以后,陵越就和紫胤一同在韩府住下。紫胤生性恬淡,虽因故友之托留在府中但也三天两头闭关或是外出,云溪则大多由陵越照顾。云溪虽说性子顽劣了些,天资也是聪颖的,不多时便从求学于陵越改为和陵越一同探讨学问了。

云溪爱棋,喜欢拉着陵越一同手谈,陵越也善于此道,又经不住师弟的撒娇,也只得放下手头其他的事物相陪。

“又是和棋?”云溪有些懊恼地丢下棋子,“师兄,你是不是故意让我?”他和陵越的棋局多半以和棋结束。

“是你棋艺增长,我胜不了你了,”陵越微笑,他棋风平和周正,不似云溪棋风跳脱多变,“要不和棋,倒也简单,只需退一步便可。”

陵越握住云溪执子的手,轻轻在一处落子,“若是你早发现此处,我便输了。”

“师兄妙招。”云溪没顾上去看陵越的落子,也没顾上研究陵越的棋局为何留了一处破绽,他全部的注意力都被陵越握着自己的那只手吸引了去,他反手握住陵越的手,“那我赢了师兄,可有奖励?”

陵越有些窘迫地抽回手,轻咳一声:“不可胡闹。”

云溪也就笑笑,松开陵越的手:“云溪想喝师兄做的鸡丝粥。”云溪儿时发烧,陵越曾下厨替他做过一次鸡丝粥。

“好。”陵越起身,努力忽略云溪收回手时自己心里的一丝不舍。

时光荏苒,转眼云溪与陵越已从彼时的少年长成了风度翩翩意气风发的青年。而在韩府多年的紫胤也起了抽身离去的意思。

“师父在我韩府多年,为何今日提起离别之事?莫不是云溪照顾不周?”如今的云溪一也不再是那个顽劣的幼童,一举一动都符合礼数。

“无需多虑,乃是我当年把陵越从他族中带出来,与族长有过约定,一日陵越长大成人便要回去族里。”紫胤摆摆手,他对这个小徒弟也是十分满意的。

“既然这样我也不便再加阻拦,只是完成约定后师父师兄若无事,还望你们多回韩府来坐坐,这里的大门始终为您敞开。”人家都这么说了,云溪还能有什么办法呢?

“云溪什么时候跟我也这么客气了?”紫胤先离开后,陵越忍不住打趣他,“我对族里的事情也没什么记忆了,想来没什么大事,处理完我就回来。”

“师兄……”云溪轻轻拥住陵越,埋首在他肩头,不知为何,他总觉得陵越这一去,会有什么不可挽回的事情发生。

“多大的人了,还这般孩子心性?”陵越伸手回抱住云溪,安慰他不安的内心,“放心,陵越一定回来找云溪。”

那时的他们还不知道,这是陵越和云溪,最后一个拥抱。

tbc.


评论 ( 7 )
热度 ( 54 )

© 不过是一个小白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