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隐越无差】等待

撸否抽得好厉害_(:з」∠)_

给 @大大大大丰纸 的应梗

顺便安利脑洞来源——lifeline,一个真的蛮不错的app

起名废求轻拍…

————————————————————————————————————————————

陵越走进天墉宇航局的大楼,这是他来到宇航局工作的第一天,他的前辈昨天终于退休了,因此他才能来顶替这个重要的职位。

说是重要,其实也算不上什么重要,不过是在屏幕前等待来自宇宙的消息,计算传回来的数据。

陵越打开电脑,修长的手指快速地敲击着键盘,打开了一个甚至有些古老的端口号,等待对方发送信息。

现在已经几乎没有人知道这个号了,人们只知道,在不知多少年以前,地球向太空发射过一架以探测银河系未知宙域为目的的载人飞船,然而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出现了意外,飞船意外地飞向了轨道外,迷失在了广阔的宇宙中。

所有人都以为他们将失去一位伟大的宇航员了,然而当时的总工程师力排众议,保留了这个端口号。

后来地球真的又收到了来自那一架飞船的消息,对方似乎是穿越了黑洞,来到了未知的宙域。由于不明原因,地球可以接受来自飞船的消息,然而历经无数人的努力还是双方的对话还是没有得到实现,宇航局收到对方的消息,却无法让对方听到自己的回应。

陵越看着没有消息传来的屏幕,由于黑洞的引力,飞船上的时间流逝比地球上慢得多,更糟糕的是飞船的轨迹不确定,因此到底慢多少也并无法确定。也就是说,飞船上每天发回来的消息,根本不知道要过多久才能传到地球,这也就是为什么陵越要一直等在这里的原因。

陵越看半天没有消息,仿佛是被什么召唤着,他调出进程,在名为“数据”的文件夹下找到了另一个文件,明明是第一次做这些事,他却觉得有些莫名的熟悉感。

那是之前飞船传回来的视频文件的汇总,只是内容似乎与科研数据无关。

陵越打开了第一段视频,屏幕上出现一个穿着现在看来有些古老的臃肿的宇航服的青年。

“阿越,最近还好吗?今天我试着修了修通讯设备,虽然看不到你但是你应该能看见我了吧?”对方笑起来,虽然画质不算好陵越还是能看到那人清秀的眉眼,“前些天偏离轨迹的事情你肯定担心了吧?没事你看,我这不是好好的?”

“说真的,这样的宇宙航行真的是挺无聊的,外面是苍茫的星空,飞船里却只有我一个人,”那人漂浮在空中,目光望向远方,“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见你呢?”

“穿越黑洞的时候我想起了之前做过的一个梦,我梦见你一个人坐在一处风景秀丽的山峰上,似乎是在等什么人归来,那个梦真实得让我害怕,”那人目光炯炯地看着屏幕,陵越几乎能隔着屏幕感受到他的真诚,“我不会那个梦成真的,我会试着让飞船回归轨道的,我一定会回来找你的。”

这段视频到此就结束了,陵越知道这个宇航员,他叫丁隐,是当时最好的宇航员之一,而他口中的阿越,大概就是那位坚持不肯放弃总工程师吧。

陵越这么想着,又打开了一个视频,这是三年后收到的。
the end.

“阿越,一天没见,想我了吗?”丁隐先开了个玩笑,“我昨天梦见咱们刚认识时候的事了,那会儿我还小,刚从蜀山分部调来天墉宇航局,又骄傲又不懂事儿,得罪了好多人,多亏你这个大师兄一直罩着我啊。”

“想想我那会儿还老跟你吵架,嫌你管着我呢,现在啊,我反倒是想让你管着我了,”丁隐笑起来,“唉,我在这边说你那边都没有回应,看来我得加紧维修进度了,一定要快点见到你才行啊。”

丁隐,和那个阿越似乎关系并不一般啊。陵越这么想着,手里却自发地点开下一段视频。

“阿越,好想念你做的鸡丝粥啊,我记得你第一次给我做的时候我在发烧,你给我送粥还被我骂了,你都不知道追命后来数落了我多久啊,”丁隐说起往事时眼睛亮亮的,即使只是一件小事也被他说得津津有味,“你现在肯定在笑话我没出息,可是流浪在这茫茫的宇宙中,我现在最想吃的,还是你做的鸡丝粥啊。”

“昨天我在飞船里看见彗星了,真的有长长的尾巴呢,我记得以前夏天我们就常常一块儿从天墉局里跑出来,溜到稻田附近的草地上,看萤火虫,看星星,我每次都睡着,靠你把我背回宿舍,”丁隐试图把那边的摄像头往边上调调,却以失败告终,“外面的星空很美,真想让你也看看。不过没关系,我还是觉得跟你一起在地球上看到的星空是最美的。”

陵越机械地打开剩下的四个文件,是的,即使到今天地球也只收到了这珍贵的七份文件,视频里的内容大多是宇宙航行中的趣事,夹杂着对地球的怀念,还有堆过去的回忆,不变的是在每个视频的最后,丁隐都会微红着脸表达对陵越的思念。

陵越伸出颤抖的手指轻轻抚上屏幕上青年的笑脸,冰冷的感觉从久远的时间和浩瀚的宇宙中传来,丁隐一直不知道,他每天发出的消息要过多久才能传到地球,不知道他的阿越终其一生也只等到了三条信息,不知道独自留在地球,等着恋人消息的那人,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日复一日地坐在电脑前,绝望又坚定地等待着。

陵越看着视频里眉眼依旧的青年,忽然觉得眼底有些湿润,但是他哭不出来,因为机器人,是不会有眼泪的。

当年的总工程师陵越,在辞世前制作了一个机器人,把等待的任务连同自己的一切都托付给了他,而这个机器人又在自己报废之前制作自己的后辈,一代又一代,他们有些共同的名字,共同的记忆,共同的任务,他们日复一日地等待着,一遍又一遍地看着丁隐之前发回来的资料,等待着真的能恢复通信的那一天,替那个等不到的人说一句:“我等到你了。”

茫茫的宇宙中有一架飞船在执着地航行着,带着人类对未知的无限希望,人们不知道他的下一条消息会在什么时候传来,不知道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完成双方的通信,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可能能把他接回地球。

而地球上的陵越们,也会一直一直,执着的等待下去。

评论 ( 5 )
热度 ( 10 )

© 不过是一个小白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