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天使】恋人未满

 @如来叔叔_ 之前点的双天使

庆祝的时刻就要甜甜甜!顺便看看我的少女心还在不在【那种东西你真的有过吗喂!】

爱你们,么么哒(。・ω・。)ノ♡

—————————————————————————————————————

mike有些颓废地趴在柜台前,手指拨拉着被圈成心形的吸管。

“里缩他会不会根本就不喜欢我?”mike的脸上写满了纠结。

被叫出来当恋爱顾问的陈均平看看手边的奶茶,叹了口气,认命地在摔门走和说点什么之间选择了后者:“大前天你跟他出去约会回来傻笑了半天,前天你说你觉得他就是你命中注定的人,昨天你研究了快一百种告白的方式,结果今天你又怂了?!”

“补四啊,好多人都说有种状态叫恋人未满啊,”mike把手里的吸管折成一截一截的,“万一我太着急把他吓跑了怎么办?”

“好吧,”陈均平喝一口奶茶平复一下心情,“跟我说说,我帮你想想。”

mike第一次见到ben,是在一家酒吧。第一次被同学拉来这种地方的mike实在是不适应这里的灯红酒绿,不过是去个卫生间饶了几圈,他就已经晕头转向地找不到方向了。

“对不起,借过一下,对不起。”mike勉强凭着直觉在人群里穿梭,试图回到之前同学们在的地方。

“搞什么啊你,不长眼睛的吗?!”人要是喝了酒,脾气难免就暴躁些。

“对,对不起,我找人。”mike看着眼前满嘴酒气的中年人,只得唯唯诺诺地道歉。

“对哪门子不起!”中年男人上下打量着mike,满是醉意的眼睛里带上别的情绪,“哟,小子还挺清秀的,你找的人是谁啊,不会是我吧?”

“我,我……”mike敏感地发现气氛不对,可是当他想离开时却发现男人的伙伴们开始渐渐围了上来。

“来这边!”也不知道是谁的手,抓住了他的胳膊,拉着mike就跑,mike傻乎乎地一路跟着那人左拐右拐,不一会儿就把那个男人的骂声甩在了身后。

“你一个人来这里很危险的沃!”那个人看周围安全了,停下来一本正经地对mike开口。

“我不是一个人,是跟同学一起……”mike偷偷看着这个救了自己的人,他身材挺拔,完美的身材被侍者服完美包裹着,但与这一身略显违和的,是他纯净的双眸和略显青涩的脸庞。

“傻仔,你又惹了什么麻烦?”又一个人过来,他的脸跟ben有八分相似,但气质却是天差地别。mike看着他一巴掌打在ben头上,忍不住把自己往他看不见的地方藏了藏。

“阿哥,那个,有人想占他便宜,我就带他跑了……”那人揉着脑袋,可怜兮兮地开口。

“就你喜欢多管闲事!”被叫做阿哥的人凶巴巴地瞪了mike一眼,转身往还在叫骂的中年男子的方向过去,mike看着他游刃有余地跟那些疯狂的男男女女交谈,妖艳得如同黑暗中的罂粟。

“那是你哥哥?他好凶哦。”mike小声问道。

“阿哥人很好的,”那人瞪大眼睛反驳,“唔,你朋友在哪边?我送你过去。”

在早就失去方向感的mike的带领下,两个人兜兜转转半天才看到mike已经快要散场的同学们。临走时mike拉住一直护着自己的胳膊,昏暗的灯光也掩饰不住他的羞稔,“那个,我叫mike。”

“我叫ben。”那人回答,又冲着mike笑了笑,就匆匆消失在人群中了。

mike第二次见到ben,是在这间奶茶店里。那是一个客人少到让人昏昏欲睡的下午,mike一个人在店里,脑袋一点一点地打瞌睡。

“你好?”一个声音在头顶响起。

“啊!嗯?您好,请问你要点点什么……”mike惊醒,睁着惺忪地睡眼招呼客人。

“mike?”客人的声音里有些不确定。

“诶?你怎么认识我,等等,你是,ben!”mike疑惑了片刻就惊喜地叫出声来,今天的ben和那天酒吧里的完全不一样,普通的t恤配上他柔和的眉眼,倒有几分邻家哥哥的感觉。mike自己觉得这样比那天的侍者服要更适合他。

“嘿嘿,你还记得我哦?”ben笑起来,有点傻气地挠挠头,“啊,那个,我要两杯,不,一杯珍珠奶茶。”

“到底是两杯还是一杯?”mike伸长脖子看看外面,那个站在店门口不进来的,似乎是那天出现的ben的哥哥。

“阿哥不喜欢喝奶茶,”ben有些挫败地垂下眼睛,“他说这个太幼稚。”

“哪里幼稚了,”mike打抱不平,“你等着,我去做两杯来,奶茶明明是幸福的味道,才不是幼稚!”

ben张张嘴,看着mike气势汹汹去做奶茶的背影,忍不住笑了出来。他摇摇头,开始研究店里的装潢。

mike那些奶茶出来时ben正在研究贴在墙上的心愿便利贴,mike想起自己贴的“面向期末,科科全过”似乎也在那个位置,不由得就有点脸红起来。

“那个,奶茶,你尝尝?”mike真是恨自己一紧张就结巴的毛病。

“哦,谢谢。嗯,好好喝!”只是一口,ben的眼睛就亮了起来,他看着mike,满脸都是敬佩。

“也,也没有那么厉害了……”mike咧开嘴,笑出一口大白牙。

“今天我阿哥还在等我,”ben一边付钱一边拿起奶茶,“下次我还会再来的!”

mike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有点开心地哼着歌,整理着收到的零钱,先前的瞌睡虫早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

之后ben确实常常开找mike,每次来都点珍珠奶茶,因为他总是在客人最少的下午来,两人也有不少时间闲聊,不久后mike就知道ben是和bill一起在那家酒吧打工,知道他羡慕的哥哥玲珑八面,又自卑于自己的怯懦;ben也知道mike是X大的学生,因为要打工的原因很少有陪朋友玩的时间,偶尔几次出去又都觉得玩不到一起。两个人虽然都不是健谈的人,但难得志趣相投,关系很快一天天亲近了起来。

mike和ben的第一次共同外出,是ben提出来的,他带着几分不安开口:“那个,我阿哥有两张游乐园的门票,他有事不去,你要不要跟我一起来?”

“游乐园?”mike听到这个地点时就兴奋了起来,“好啊!哪一天?”

“就明天?”ben看mike一脸兴奋,也跟着笑起来。

“好!刚好明天我有空!”两人很快敲定。

ben走后mike才开始纠结,好歹是跟他的第一次共同外出(是的,mike还没想到约会那儿去),要怎么准备一下呢?

纠结了一晚上,第二天,mike带着自己烤的小饼干和一双黑眼圈来到了预定的地点。在看到ben也是一脸睡眠不足的样子他忍不住开口:“怎么,昨晚没睡好?”

“不,不是啦,”ben没有具体说原因,反而转移了话题,“你不也是一样?”

“我那是学习,嗯,学习得太晚了。”mike笨拙地找着借口,却在ben揶揄的眼神中失了声,两人交换了一个“你也紧张了对吧”的眼神,都没再追问,沉默着上了去游乐园的大巴。

去游乐园的车程算不上很长,但昨晚没睡好的mike还是忍不住睡了过去,摇摇晃晃就靠在了ben肩上,ben也歪着脑袋,靠着mike的头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下车的时候两个人都有点小尴尬,毕竟醒来时两人的姿势实在太过亲昵。然而这些尴尬在看到游乐园大门时马上烟消云散,mike兴冲冲地拉着ben的手,指着高高的过山车:“走吧,走吧,我们去玩那个!”

mike进游乐园简直就像脱缰的野马,什么刺激玩什么幸亏ben身体也好,不然还真没法陪着他这么疯。

刚从激流勇进上下来的mike甩着头上的水,因为坚持不穿雨衣,这会儿他满身都是湿淋淋的。

“这个给你。”ben看到有卖棉花糖的,就去买了两个,粉红色的棉花糖凑在脸边,配上脸上因为奔跑染上微红,让mike忍不住有一秒钟怔愣。

“小时候看别人家孩子吃这个好羡慕的,”ben看mike不说话以为他是不喜欢这样的儿童食品,“阿哥说以后要是有了,喜,啊,我是说很好的朋友,就要跟他一起吃棉花糖。”

喜?mike没有错过ben的口误,喜什么?是喜欢吗?还是嘻?吸?戏?mike摇摇头,把脑子里各种各样的胡思乱想扔出去,接过ben的棉花糖咬了一大口:“那就多谢你愿意给我这个机会了!”

ben看着mike嘴角的糖霜,也勾起了嘴角,咬一口棉花糖,甜味一丝一丝,一直甜到心里。

回来的大巴上玩了一天的mike依然是在ben的怀里醒来,与早上不同的是这一次他没有错过ben通红的耳朵。

因为时间已经接近黄昏,ben先送mike回学校再去上班,也许是因为紧张,两个人都感受到了对方手上的潮湿。

从游乐园回来,ben还是会常常来店里,他是晚上上班,每次上班前刚好可以接mike下班回学校,有一次外面突然下大雨,ben也没有来,正当mike发愁怎么回去的时候,就看到ben再马路对面打着伞冲他招手,原来他是特地回去给mike取伞来的。

那一天两个人还是打了一把伞,直到要分开的时候mike才接过ben拿了一路没有撑开的伞,他站在校门口,远远地看着那把属于ben的伞在路口停了好一会儿才回去。

他们会互送礼物,mike把自己辛辛苦苦研究了半天的心形饼干包得漂漂亮亮送给ben,可惜第二天ben再来的时候只顾着称赞饼干的香甜,ben也曾一本正经地在mike手腕上套上皮筋说这样就会记得回家的路,mike后来想了很久要怎么跟ben证明自己不是路痴。

mike很喜欢跟ben在一起,可是ben呢?自己对他来说,会不会只是常常光顾的奶茶店店主?或者再贪心一点,一个关系很好的朋友?游乐园他说的那个喜,真的是mike想的那个意思吗?mike曾经想过各种跟ben告白的方式,却都在看到ben清澈的眼睛时把话吞回肚子里。

“里觉得呢?”讲了一大堆,mike睁着星星眼看着陈均平。

“我觉得……”陈均平的内心已经在狂吼了,拜托,这哪里是恋人未满?你们两个简直都可以马上去结婚了好吗!我跟女友分手之后单身到现在,mike你真的不是在虐狗吗?不是吗?!

“阿平?”mike半个身子都探出了柜台。

“咳,我觉得你,可以去告白,没问题,”陈均平努力使自己的语气变得平静,“他,绝对,喜欢你!”

“是吗是吗?那我明天去找他……”mike完全没有读出陈均平的咬牙切齿,自顾自地又开始思考表白的方式,“你说我怎么开口呢?直白点还是委婉点?要不要背个诗啥的?”

“直白,越直接越好!”到时候你婉约了人家听不懂受折磨的还是我!

与此同时。

“阿,阿哥,现在怎么办?”ben有些无措地站在奶茶店门口,他扯着衣角,声音因为紧张都带上了几分哭腔。

“什么怎么办?上啊!”bill在内心默默扶额,机智如他为什么会有个这么傻的弟弟?

“会,会不会太快了?”ben还在纠结,衣角被扯得皱巴巴的。

“快个头啊,赶紧上!”bill一把把ben推进店里,“不说出来今晚就别回家!真是的,我怎么有你这么个迟钝的弟弟?”

店里的两个人被忽然闯进来的ben吓了一跳,mike一下子蹦起来:“阿ben!”

“m,mike,那个我,我有话……”ben的耳朵因为紧张而通红,他努力组织着语言,而一边的陈均平感觉到了什么,他起身,给mike比了个加油的手势,转身离开。

一出门,就看到门口窝着个跟里面的人有八分相似的人,陈均平挑挑眉,冲着他笑了笑。bill上下打量了陈均平片刻,扬起一个笑容:“你好,我叫bill。”

“陈均平,”听着店里响起的异口同声的“我喜欢你”,陈均平伸出手,“要不要一起去喝一杯?”

“这正是我想说的台词。”bill的笑意更深,拍拍陈均平的肩膀,“我知道一家酒吧,很不错。”

据说,一段恋情开始的时候,另一段恋情,也会慢慢萌芽哦。


评论 ( 13 )
热度 ( 47 )

© 不过是一个小白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