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世

挺好一个梗感觉有点被自己毁了的感觉_(:з」∠)_

圈一下跟我一起讨论的欧尼酱 @熊宝再等等 

石隐 宝霆 霆mike 霆皇都有,所以不造怎么注明了╮(╯▽╰)╭

————————————————————————————————————————————

“赤魂石要我癫狂一世,我偏要给他一个天下太平!”

癫狂一世?不,他从来没那么想过。

赤魂石,是上古蚩尤八十一个元神化成的,然而谁又能保证,在漫长的时间里,这块被天下苍生趋之若鹜的石头,没有生出过自己的意识呢?

从有记忆开始,他就是一块被万千人争来夺去的石头,他冷眼看着那些人为了自己的欲念,亲人互相背叛,恋人互相厮杀,只为了一块所谓能大增修为的石头。

呵,既然你们如此追求力量,那我便给你们力量,只不过,要看你们能不能付的起这代价了。于是世人皆传说赤魂石蕴藏巨大力量,乃是练武之人的至宝,但始终邪性太大,倘若得到之人心性不够坚定,便会被魔气所染,恶念丛生,导致天下生灵涂炭。

他本以为自己会这样下去,以力量诱惑世人,冷眼看着一个又一个自以为是的人类从他这里获得力量,却最终走向绝路。可是,偏偏出现了那么一个人,明明被他选中做他的天然容器,却纯良得完全不受他的影响。

那个人只是一个普通的猎户,善良而单纯,会因为自己每月的发病而愧疚,会招待无路可走的流浪汉吃馅饼,却因为赤魂石而陷入麻烦不断的纷争。他潜伏在那人的身体里,看着他哼着不知名的小曲砍柴,看着他在桃花纷飞的树下练剑,看着他懒洋洋地倚在树干上小憩,他喜欢呆在那人的身边,听他讲他娘子的事,听他说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的大道理。每一天过得平淡却并不无趣,他猛然发现自己竟然愿意过这样的日子,没有纷争,没有欲望,只有他陪着他,他甚至放弃了之前想以力量引诱他的打算。然而,他听到他坚定地说:“我不想要这赤魂石。”

不想要?天下人对他趋之若鹜而他说他不想要?他视万物为刍狗却愿意收敛魔性和他过平淡的日子而他说他不想要?

笑话!上古至宝赤魂石,如何成了你说不要就不要的东西?他开始引诱他,把他从普通的猎户变成了武功高强的血魔,看着他沉沦,挣扎,堕落。

然而他与之前那些人终究是不同的,他终于还是从血魔变回了心怀天下的少侠。他说:“我要天下太平。”他说:“我要和这赤魂石同归于尽。”

是吗?这赤魂石,他终究是不想要吗?少侠自绝经脉时他也感到了从内部碎裂的痛苦,是石碎,还是心碎?

他看到少侠的妻子流着泪跑过来,恍惚间,又想起那年春日,少侠于纷飞的桃花间,剑气飞扬的样子。




梁宝晴已经不记得自己是第几次做这个梦了,只记得每一次梦里的感觉都是那样真实,仿佛他真的就是那块求而不得的石头,执着地追逐着偏偏不在意他的少侠。他起身,拿起笔和之前许多次一样,寥寥数笔,梦中人的神韵跃然纸上。

遇到那人时梁宝晴几乎不能控制自己的呼吸,是他,就是他,梦里那熟悉的眉眼,和他无数次在纸上描绘的一模一样,他的身体先于大脑反应过来,抬起脚跟在了那人的身后,跟着他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穿梭。

梁宝晴跟在他身后,这已经成了他的习惯,他贪婪又小心地收藏着那人的一颦一笑,他努力不让那人发现自己,又忍不住幻想有一天那人能回头,看到身后的自己。

他原本以为那人的心如他冷峻的脸一样冷酷,直到有一天,他看到那人站在不远处,扭过头,对着自己的方向挥手,嘴角微微勾起,化了千年的寒冰。

他是,在看我吗?梁宝晴努力平复自己的呼吸,他感到自己全身的血液都沸腾起来,胸腔里似乎有个气球,满满地吹起来,幸福得几乎要胀开。

“阿霆!”身后传来一个元气满满的声音,穿连帽衫的少年擦过他身边,快步扑进那人怀里。那人稳稳地接住少年,眼底的宠溺腻得化不来,他揉揉少年的发顶,轻声说着什么,似乎是责备少年的急躁。

“没关系啊,我有看路的,就是看到你来才快跑了几步啦,”少年的尾音微微上扬,带上几分撒娇的语气,“谁让我喜欢你呢?”

“嗯,”阿霆扬起笑容,柔和得不像之前杀伐果断的大佬,“谁能不喜欢mike呢?”

梁宝晴傻傻跟在后面,胸膛里的气球被一刀一刀扎破,原来他也会像上一世少侠那样温柔的笑,只是那样的温柔,从来都与他无关。

来爱我吧,像看着那个人一样看我吧,梁宝晴跟在那人后面,心里有个声音在绝望地呼喊。颤抖地手指抚上怀里的相机,捕捉着那人的一举一动。颤抖的手指在按快门时却意外的稳定,每一张照片都很清晰,完美避开他身边的少年。每个梦回的夜晚,一张张照片和画纸上细心描绘的人像,是他唯一的慰藉。

第一次看到那人被围攻时,梁宝晴倚在墙上,几乎站立不稳,那人砍杀时毫不留情的眉眼,如同上一世的血魔一样,狠戾,又妖艳得让人移不开眼。这样的他,不管是赤魂石还是梁宝晴,都甘心沉沦。

可是,你为什么不肯看着我?梁宝晴没再拍照,他缓慢地,一步一步向着那人的方向移动过去,为什么只有我还在执着,为什么你会忘记我?为什么不看我?

看着我啊,看我啊!梁宝晴冲进人群,就像上一世一样,你看着我,我们一起……

疼痛袭来的时候梁宝晴有些不解地眨了眨眼睛,对哦,他现在也只是个肉体凡胎,会疼会死的人类啊,他努力勾起嘴角,扯出个难看的笑脸,倒在那人面前。

“哪里来的学生仔?”阿霆嘀咕一句,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去。

梁宝晴最后的记忆是他躺在冰冷的地上,远远的看着属于那个人的鞋子远去,他眯起眼睛,努力想再多看他几秒。可惜了,到最后也没机会跟你说上一句话。

是了,他早该知道,上一世他是天下人的丁隐,这一世他是mike的阿霆,他们两个,从始至终,都没有关系。只是,他能不能期待,如果有下一世,他能不能,再遇到他一次?




“陈伟霆!陈伟霆!陈伟霆!”他站在台下,跟着身边的女孩子一起挥舞着荧光棒,为自己的偶像呐喊。台上一舞终了的大明星熟练地抛个飞吻,咬字虽然有些不清,语气却真诚满满:“谢谢,窝爱尼们!”

他眯着眼睛,目光穿越无数挥舞的手臂,身边所有的喧嚣都离他远去,台上的人向他的方向看过来,不知穿越多少光阴,两人竟有一瞬的对视。他得偿所愿地笑起来,这一世,能以这种方式守护你,便已经圆满。


评论 ( 9 )
热度 ( 10 )

© 不过是一个小白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