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ben】双向时空(一)

这次一定不虐双子了!

一个比较奇怪的脑洞,二什么时候产出就不一定了……

万一我忘了也不要打死我╮(╯▽╰)╭

——————————————————————————————

ben第一次遇见那个人,是在他十五岁生日的时候。放学后他急匆匆追在bill身后跟着他一起跑出去,却被那人三转两转甩下,他看着哥哥远去的背影,有点泄气地坐在了马路牙子上。

“你怎么了?”正当他颓然地把脑袋埋在胳膊间独个儿难过时,那个人出现了。

ben抬起头,眼前的中年男子的脸上写着名为关切的情绪。

“你……”是谁?ben眨眨眼睛,岁月似乎格外优待这个男人,给了他成熟男人的沧桑却又似乎没有在他脸上留下太多痕迹,他看着男人青色的胡茬,抿了抿唇没有说话。他从没有见过这个人,可第六感告诉他这个男人可以信任,而当男人的手抚上他的头顶,他几乎要用全部的意志力才能控制自己不扑进男人的怀里撒娇。

“怎么了,你哥哥欺负你了?”男人看着ben因为委屈有些微红的眼角,扬起一个了然的微笑。

“你怎么知道我有个哥哥?”ben感到奇怪。

“我知道的还多呢,”男人露出个骄傲的神色,“我知道你和你哥哥是双胞胎兄弟,从小一起长大。我还知道,今天你们过生日,对吧?”

“你真的都知道,”ben忽然想到一种可能,对自己和哥哥的了解,还有那份莫名的亲切,他咽下一口口水,小心翼翼地开口问,“你,你,不会是我爸爸吧?”

“咳……”男人脸上的微笑僵了一秒,随即无奈地摇摇头,他大力揉了揉ben的头发,“当然不是了,你个傻仔想什么呢?”

“傻仔,”ben的嘴角垮下来,“阿哥也叫我傻仔,但是他都不跟我一起……”

“是吗?你跟你阿哥相处得不好吗?”男人来了兴趣,在ben的身边坐了下来。

“阿哥好嫌弃我的,他老是嫌我笨,说我不会说话,”ben低下头去看自己的鞋带,“过生日也没有跟我一起……是了,我这么笨,阿哥嫌弃我也是……”

“是么,你是这样想的吗?”男人看着陷入低落情绪的ben,轻声低语一句,他看着有些阴霾的天空,“听起来他真不是个好哥哥呢。”

“不对!阿哥很好的!”ben瞪着大眼睛反驳,刚说完又觉得自己对一个陌生人喊叫有点没礼貌,只得结结巴巴地辩解,“我阿哥他,他虽然说着嫌弃我,但是没真的不管我啊,阿妈走了以后多亏还有阿哥在。在学校也是,总有人欺负我,但是我知道阿哥其实会偷偷帮我出气的,我,我阿哥很好的!”

“是吗?这么听起来你也没有讨厌你阿哥啊,”男人站起身来,笑嘻嘻地向ben伸出手,“那你还颓废个什么劲儿?赶紧回家吧,说不定你哥哥在家里等你呢?”

ben看着男人邪气里透着得意的笑脸,嘴里嘟囔着“阿哥才不会”,但还是乖乖站了起来。

“走啦走啦,我送你回家。”男人兴致勃勃地开口,他拉起ben的手,向着家的方向出发,ben有些恍惚地跟在他身后,那人的手温暖有力,让他想起了很久以前母亲的怀抱。

“好啦,赶紧进去吧,”那人在家门口松开手,拍拍ben的肩膀,本欲离去又忽然想起什么,他脸上露出个有点别扭的神情,勉强补上一句,“你哥哥他其实,哎呀,算了,你回去吧!”

ben歪歪头,看着男人露出与之前气质不符的孩子气,忍不住也扑哧一笑,他挥挥手:“叔叔再见!”

“叔叔?”ben走进家门后男人有点不满地摸摸自己的脸,这傻仔,叫什么叔叔啊?!

ben回到家,意外地发现自家阿哥真的脸臭臭地坐在沙发上,茶几上摆着一个小小的蛋糕和别的吃的。

“阿哥?!”ben有些难以置信地睁大眼睛。

“你这傻仔,跑哪去了?这么慢才回来?”bill瞪了ben一眼,恶声恶气地开口。

“我,我之前没跟上,又遇见了一个陌生人……”ben试图解释,却又被bill打断。

“我不是跟你讲过别和陌生人说话的吗?”bill本来要再骂ben两句,忽然又想到了什么,他脸上飞快闪过一丝尴尬,“这次就算了,来吧,傻仔,生日快乐。”

“嗯……阿哥,生日快乐!”ben笨拙地擦擦眼泪,又傻乎乎地笑了起来。

那块小小的蛋糕被两兄弟你一口我一口地吃了,期间ben还因为吃得太快差点噎住被bill拍了后脑。饭后的收拾工作照例是ben做,他扬着大大的笑脸,蛋糕的甜腻味道从嘴里一直弥散到心里,也许正是这份甜密,让他忘记了之前在想的一个问题,那个人,是怎么知道他们家住在哪里的呢?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63 )

© 不过是一个小白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