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mike】芒果软糖

要过年了,来点糖让自己快乐一下~

道上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大佬霆哥,其实有个不为人知的秘密。
他,下任坐馆,最狠的那个,其实是个甜食控。
阿霆喜欢吃甜的,从他还是个傻乎乎任人欺负的眼镜仔的时候就喜欢,越甜越好,糖能给人幸福感,那种甜到发腻的口感能够驱散一切心中的烦恼。至于后来混了黑,更是爱糖,口腔里扩散的甜味可以盖住鼻子里散不去的血腥气息。
不过阿霆是个要面子的,带头大哥就得有个大哥的样子,从包里掏出来的应该是砍人的刀而不是XXX小魔仙的魔仙棒,嘴里叼着的也该是雪茄而不是棒棒糖。
可这人吧,总是敌不过心里的那点念想,越是得不到什么就越是想要什么。
所以每隔几天,砍人时冲在第一线爱兄弟胜过爱黄金的霆哥总要避开他的兄弟们,步履匆匆地走向糖果店。
一般阿霆会在午后走进那家糖果店,这个时候人们都各自忙着午饭或午休,没什么人回来光顾,也省得被人发现。今天店里的售货小哥是个生面孔,这会儿正跟别人打着电话,声音软软的,陪着他那软塌塌的刘海,显出几分孩童的气息。
“逸尘我就跟你说那家店很好吃的嘛……诶诶,我这边有客人待会儿再聊啊,”看见阿霆进来的小哥很快挂了电话,“请问您需要什……嗯?等等,你是,阿霆学长吗?”
“你是谁?”万万没想到居然会被人认出来的阿霆感觉自己的动作都僵了一下,皱着眉头盯着人家看了半天,再联想一下他之前的称呼,总算是排除了可能被自己架着刀催过账的可能性,“你是港大的?”
“对呀对呀,我比你低一级的,我叫mike!”对于被认出来这件事售货小哥mike显然是很高兴,肉乎乎的脸颊上笑出个单边的酒窝。
“你怎么认识我的?”阿霆自认自己上学的时候做事也还算低调,同级生能记住自己的人估计也没那么多,居然还能被这个小学弟认出来。
“我大一的时候入社团你就是我的前辈啊,”社团两个字先把原本就心虚的阿霆吓了一跳,仔细想想才意识到人家说的是学校里的社团,“你还帮我打扫过卫生呢!”
阿霆认真回忆一下记忆里似乎还真有这么个人,他入学的时候为了学分也确实加入过学生社团,大二又去了几次也就不怎么上心了。那个社团里,好像确实是有这么一个跟谁都乐呵呵对谁都有求必应的傻学弟的。记得那天他好像是实在看不下去一起负责打扫活动室的人都扔下一句拜托你了就把活都扔给那个小傻子才难得好心地帮他打扫了活动室,记得最后他好像还恨铁不成钢地把人家骂了一顿来着……
“嗯,我记得你了。”阿霆点点头,总算是又想起了自己需要速战速决的正事,“那个,你有什么推荐的糖吗,甜点的那种?”
前几次来买的糖都是随便拿的,有的合口有的却不合阿霆的心意。
“要说甜的的话,”mike转身去拿糖,“我觉得这个芒果软糖挺好的,可是顾客们都觉得有点太甜,你可以先尝尝再买。”
“好。”阿霆剥开糖纸把糖送进嘴里,清爽而香甜的口感,咬一口还有芒果的果汁,对一般人来说甜度却是有点大,但对于嗜甜的阿霆,却正是最好的放松剂。
“就它了,两包,不,三包。”阿霆指指桌上拆了一半的糖果包装。
“好吃吧?我也觉得不错。”mike拿起一颗糖自然地放进嘴里,幸福地眯着眼睛去给阿霆那他要的糖果。
“你这是开店呢还是自己吃呐,老板不骂你吗?”有了甜食的阿霆心情也好了不少,生出几分逗逗这个小学弟的意思。
“我吃的糖我都记下来的,”mike把糖装好,又往袋子里多装了几颗,“从我工资里扣的,这两颗算是我请学长吃的。”
那家糖果店后来阿霆又去过几次,说来也巧,中午总是mike在值班,每次都会笑得一脸阳光地在阿霆的芒果软糖里多加上几颗糖算是请学长吃糖,搞的阿霆都有点不好意思。
然而阿霆并没有想到他还人情的日子来的这么快,还用的是他最不想用的方式。
狗血得就像小说里的情节,某天刚从耀文哥那里出来准备在街上逛逛就回家去的阿霆在路上遇见了被几个混混围在中间的mike。
“我,我不是学生仔,身上也没带钱的……”穿着藏青色套头衫的青年一步步往后躲,声音也有些发抖,怎么看都像是个没见过世面的新生,难怪会被那伙人盯上。
“咳咳。”阿霆清清嗓子。
“咳什么咳,没见过……阿,阿霆哥?”刚才还气焰嚣张的人一下子哑了嗓子。
“滚。”站在原地用简简单单一个字吓退了刚才还不可一世的混混的和那个糖果店里品尝芒果软糖的,完全不像同一个人。
“阿霆学长?”小学弟的声音还带着颤抖,阿霆暗自摇摇头,看来以后要换一家糖果店了。
“那个,多谢学长啦。”mike大着胆子往阿霆的方向挪了两步,是不是所有在糖果店呆久了的人身上都会有甜味呢?还是阿霆最喜欢的芒果软糖的香甜。
“没事了,赶紧回去吧,下次他们估计也不敢再找你麻烦了。”阿霆挥挥手。
“为了感谢学长,不然我请你去吃夜宵哦?”mike眨巴眨巴眼睛,露出个狡黠的笑,“其实我兜里还是有钱的!”
“不用了,”阿霆笑着摇头,这傻小子还有点小聪明,“不用叫学长了,我早就毕业了,叫我阿霆就好。”
“阿霆哥?”小家伙调侃着叫了一声刚才混混的称呼,硬生生把道上的称呼叫出了撒娇的意味,把自己都逗笑了。
那天阿霆到底还是把mike送回了家,一路上听着mike叽叽喳喳说着糖果店里还有大学时候乱七八糟的趣事,阿霆几乎插不上嘴,只是点着头听着。
“对了阿霆,这个是谢礼,下次来店里的话我给你打八折啊!”mike从兜里摸出糖果,递给阿霆后才蹦蹦哒哒地上楼。
阿霆站在原地看他上去,低头看看手心里躺着的芒果软糖,大佬在心里默默记下,其实糖果店的售货小哥,和芒果软糖一样甜呢。

评论 ( 17 )
热度 ( 41 )

© 不过是一个小白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