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峰】猫咪后院——霆峰版(四)

【遮阳伞】

院子里新支了一把遮阳伞。

这把挺大的伞原本是李易峰买来打算支在院子里,防止自己跟陈伟霆一起逗猫时被晒黑的,没想到刚一支上,猫咪们就自发地三三两两地占领了伞下的阴凉。

“你们又不怕晒黑……”李易峰无可奈何地坐在走廊边上,郁闷地揉着mike的头毛。

“虽然不怕晒黑,但是伞下面凉快沃~”mike起来抖抖被揉乱的毛,又欢快地招呼研究伞下剩余阴影大小的允超,“阿超我们一起过去啊!”

“算了吧,让给这帮祖宗们吧。”陈伟霆看着两只猫远去的背影,拍拍李易峰的背试着安慰他。

“总是觉得有点不甘心……”李易峰小声嘀咕着,又看看伞下面的猫咪,希宇不太适应靠近这么多猫的地方,有些惶恐地缩进阿霆怀里;三六和逸尘在伞下看着追命和致远你争我抢地跑来跑去,似乎在交流着什么经验;屠苏靠着伞骨享受着陵越独家的舔毛服务……

“让给他们了……”看着这些怡然享受的家伙们,谁还能硬起心肠跟他们抢呢?

陆森猫以前生过一场大病,直到现在身体都不太好,猫咪们也会为了照顾他专门在伞下给他留一块地方,但他不是唯一一只不用争夺伞的猫,还有另一只猫,他的地方从来没有猫打算抢。

那就是文健猫,没有猫跟他抢的原因并不是他打架很厉害或是别的什么,而是因为他喜欢的地方太过独特——他喜欢卧在伞顶上,那可是最晒的地方,就连爱爬高上低的追命和致远都不打算上去,当然,追命不上去的原因跟伞的承重能力完全没有关系。

“你都不怕晒的吗?”在头顶第n+1次传开尾巴悠然打在伞面上的声音时,陆森终于忍不住开口。

“太阳暖洋洋地很舒服啊,”文健猫探出半个脑袋,“我最喜欢热乎乎的地方了!”

“你……真的不觉得身子下面烫?”这伞可是很吸热的,陆森可是偷偷跟同样爱好设计的均平偷偷吐槽过这把伞的不足之处。

“不会啊,热乎乎的滚来滚去才……啊!”文健说着,在伞面上滚来滚去,喉咙里舒服的咕噜声还没打出来,就一个不察摔了下来。

陆森以一种难以形容的眼神盯着文健咖啡色的皮毛和因为摔下来而露出的白肚皮,想了半天才以一个尽可能不冒犯的语气开口:“说真的,你这个卤蛋毛色,真的不是晒出来的?”

【罐子】

说起猫咪后院的阿霆,几乎每只猫都要举起爪子说一声佩服的(之所以不竖起大拇指是因为他们的爪子不具有这个能力),就连最桀骜的bill都不得不低下头叫一声霆哥。阿霆的确是值得佩服的,他敢爬上最高最危险的塔,能跳起来扑到被绑得很高的老鼠玩具,打起架来更是不在话下,陈伟霆就曾经见过他把一只偶然闯入的流浪狗打得夹着尾巴逃走。

这样一个霸气十足的阿霆,却遇到了自己猫生闯荡江湖以来最大的考验。

事情要从今天下午说起,整理屋子是霆峰二人发现了不少罐子,就随手放进了院子,这下猫咪们可是找到了新的玩具,他们以自己的行动充分诠释了什么是猫咪惊人的柔韧度——完美地把自己的身子塞进了不大的罐子里。

本来就比较害羞的希宇尤其擅长钻,阿霆第一次就差点没发现把自己缩成一团藏在罐子里的他。

“阿霆,来一起。”希宇抬起头,眼睛享受地眯起来。

“我……就来……”阿霆觉得自己背后在冒汗,他擅长猫应该掌握的一切技能,甚至还多掌握了些猫不该会的,可是,他偏偏没有一般猫都该有的,优秀的柔韧。

也不是所有猫都……阿霆有点心虚地四下打量。

许诺选了个纯白还带着翅膀装饰的罐子,正招呼苏凯文钻另一个;mike正被允超主动的邀请搞得手足无措;文健选的罐子是最吸热的黑色;吴邪钻的那个罐子是他自己挖出来的;bill跟ben挤在一个小罐子里只露出一模一样的脸,那个一脸嘲笑看着自己的一定是bill!难道真的所有猫都能钻罐子?不对!还有追命!阿霆怀着最后的希望寻找着常常把自己卡在管道里的追命,却绝望地发现他已经研究出了在罐子里控制罐子滚来滚去的方法,吓得三六喵喵叫出声来。

“阿霆?”希宇不明所以地开口,纯净的眼中带了一丝疑问。

“没事,我就来。”阿霆以前也不是没有不死心地试过,可最终的结果都证明他真的没有这个天赋,再后来他变成了霆哥,自然也没人敢嘲笑他,可是现在,阿霆头疼地看看自家一脸期待的伴侣,挤挤试试吧。

阿霆一条腿一条腿地把自己往罐子里塞,然而在他还有大半个身子在外面的时候,罐子已经基本被填满了。

“希宇?”阿霆看着不知怎么从罐子和自己缝隙间挤出来的希宇。

“阿霆……进不来……没关系……希宇跟阿霆一起在外面!”希宇蹭蹭阿霆的脸。

“希宇你……不会觉得我笨?”还不是霆哥的时候每一只见过阿霆钻罐子的猫可是都嘲笑了阿霆很久。

“希宇……不会爬塔,阿霆也不笑希宇,希宇……喜欢钻罐子,但是最喜欢阿霆……”希宇的嗓音软软的,像羽毛一样扫过阿霆的心上。

远远地见证了这一切的陈伟霆,翻箱倒柜地找出了家里最大的罐子,装作无意地放进了院子。

今天的院子里,每一只猫都在罐子里呢。

评论 ( 13 )
热度 ( 66 )

© 不过是一个小白告 | Powered by LOFTER